[德哈]戒指 01

戒指


十分常见的先婚后爱梗。

电影里德拉科戴的好像是House ring,强行改了设定。


01

德拉科·马尔福大约三年级的时候便戴上了马尔福家徽的戒指,弄丢它的时候是六年级。这本是十万火急的大事,但马尔福家族当时正在生死存亡关头,德拉科便抛之脑后了。

哈利·波特在六年级跟踪马尔福的过程中进入有求必应屋捡到了他的戒指,但是很快哈利就因为一个意外诡异地把它“搞丢”了。此后忙于与伏地魔周旋,他也同样抛之脑后了。

 

先想起这事的是德拉科。

那天晚上他向阿斯托利亚求婚被拒绝,闷闷不乐坐在对角巷的一间酒吧的角落喝了几杯威士忌,胃里烧了一会儿,东西就开始往喉头翻涌。他一边眯瞪着眼睛挪动到洗手间一边飘忽地思考人生:当年在霍格沃茨的占卜课上是不是忘了给自己算算桃花?假如算出来的是情路坎坷他就跟自己说一声天命难违好了,免得思考了这么久,总结半天除了家道中落没有任何被甩的理由。而且这不是他第一次走到求婚这一步却临门被拒了。

德拉科硬撑着进了厕所隔间,弯腰的时候求婚戒指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德拉科把它捡起来在手里转了一会,一直到胃里的翻腾都全部安静了下去。多面切割的钻石在黑暗中孤零零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这是他第三次去选订婚戒指了,从当初的一窍不通到熟门熟路——他以前从不认为事情会变成这样。他突然想起了那枚六年级被他忘在有求必应屋的家徽戒指,那一枚本该在求婚之后一并交给他未来的妻子,但是已经随着克拉布的厉火消失于世了。

无所谓了,反正连第一枚他都送不出去。德拉科轻叹一口气,随意地把戒指塞进外套口袋走出了隔间。有个人正在洗手台前面大开水龙头洗脸,德拉科从背后看到了他乱糟糟的黑发,旁边正放着一副圆框眼镜。真是冤家路窄。

德拉科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还是走上前拧开了水龙头。没什么,他跟自己说,从前的老同学,后来的陌路人罢了,上一次的瓜葛已经追溯到威森加摩上波特给他们一家作证使得他们免去牢狱之灾,之后再无联系。只不过魔法世界这么小,兜兜转转总是能相见。

 

哈利已经洗完了脸,他抬头眯着眼睛对镜子整理了一下湿漉漉的额发。余光中瞥见了身边的一团颜色,哈利转过了脸。德拉科也别过脸看他,哈利的眼眶有些泛红,眼神失焦,正努力皱着眉头辨认眼前的人。这人的近视真严重。德拉科撇撇嘴,拿起旁边那副愚蠢的眼镜递给他,争取语调轻快地说话:“嘿,波特。”他的句子里都是酒味。

“哦,马尔福。”哈利戴上了他的眼镜,他的情绪不太高。哈利转身去扯一些擦手纸擦脸。

他们完成了一次点头之交该进行的打招呼,德拉科如此断定,他把双手放进大衣口袋里,正打算走出卫生间,波特意外叫住了他。

“你刚才……在杜雷莎餐馆……”

德拉科皱起了眉,打了一个停止的手势。真糟糕,波特都看见了,不过他早就无须在波特面前维持他的稀薄的自尊和面子。德拉科自暴自弃地从口袋里拿出丝绒小盒:“对,求婚失败了。”

哈利没有说话,他低下头在自己的口袋里摸了一会儿,竟然同样地拿出了一只戒指盒。德拉科挑了挑眉。

“我就坐在三个卡座后面。”哈利晃了晃手里的戒指盒,重新把它放回口袋里,“一个小时后得到了同样的结果。”

德拉科忍不住笑了一声,失恋阵线联盟——在男性魅力这件事上战争英雄和失败者公平地落了同一个下场。他自嘲地摇了摇头:“《预言家日报》应该把杜雷莎餐馆从求婚圣地第一位撤下来。”

哈利苦笑了一下,看了一眼手表。

“去喝一杯吗?”他主动提出来,“不过不能太迟,我明天还要上班。”

德拉科有些惊讶,但还是跟着他来到了吧台前。

 

哈利点了一杯黄油啤酒,身为傲罗就是即使买醉也不能太放肆。不过一个小时后他还是因为喝了两杯德拉科点的鸡尾酒有点上头。他俩在酒精的浸泡下就谁比谁谈恋爱更差劲这事稀里糊涂就开始拌嘴。德拉科比他喝得更多,所以说话更不经大脑,他一顺嘴就把自己丢了戒指的事讲了出来。

“我只是因为中了诅咒……是诅咒!”德拉科嘟嘟囔囔,“我搞丢了马尔福家重要的婚约戒指,所以才会一直不顺……”

哈利脸贴着硕大的空啤酒杯,上下眼皮忍不住打架,无意识地重复德拉科的话:“戒指……戒指……”

他的额头磕到了杯沿,脑子里忽然闪了一下:“你指的是你六年级丢的戒指?”

“啊?”德拉科脑子还不灵光,“是六年级……还是什么时候?好像是丢在有求必应屋了……”

哈利吓得瞬间酒醒了。他结结巴巴:“它……我……我捡到它了。”

“嗯?”德拉科支着脑袋昏昏沉沉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哈利赶紧翻了一下自己的口袋。感谢梅林,他身上备着的醒酒魔药还没有用完。哈利抓了一只空高脚杯把魔药倒进去递给了德拉科:“喝下这个,我们谈谈。”

德拉科浑身无力,显然不能抗拒哈利的要求。他晕乎乎地把高脚杯递到了唇边,清凉的魔药灌下去之后瞬间意识回笼,只不过有些头疼。德拉科晃了晃脑袋,揉了一把自己的脸,皱起了眉:“波特,你的魔药水平还有待提高。”

哈利没有回答。为了让自己也能冷静思考,他伸手把德拉科剩下的一点药拿过来一口喝掉了。

“你要跟我谈什么?”德拉科注视着哈利把空杯子放回原位。

“你的戒指……”哈利酝酿着,他盯着高脚杯的杯沿,有一滴液体正滑落,留下一路水痕。

“我在有求必应屋捡到了。”他说。

德拉科愣了一下,说:“为什么不还给我?!”

“我本来打算把它给罗恩和赫敏看。”哈利耸耸肩,“这是你进入有求必应屋的‘罪证’。”

 

德拉科不说话了,他还记得六年级过得多么痛苦万分和胆战心惊。德拉科也把眼神移过去盯着满桌子的空酒杯。

“你现在还能找到它吗?”

“我……我把它搞丢了。”哈利小声说。

“哦。”德拉科耸耸肩,面无表情,“谢谢你告诉我。”他站起来准备结束今晚的失恋者派对。

“呃……等等!”哈利叫住他,“不……它还在我‘这里’,但是我没法把它给你。”

“什么意思?”

“我当时把它放进了外套的口袋里。在我去浴室的时候它掉了出来,皮皮鬼把它扔到了浴池中央。”哈利回忆着那晚的情景,“我只能游过去把戒指捡起来。为了防止它再被丢掉我只能把它戴在手上,然后……然后它就消失了。”

即使酒吧里音乐震天灯光昏暗,哈利也看到了德拉科的表情从惊讶到变得古怪。他坐回了哈利的面前:“你说……你把它戴上了?”

“你总不能指望我在浴池里的时候身上还有个口袋。”哈利故作轻松地说。

德拉科猛地捉住了他的右手,把哈利吓了一跳。他把左手递了过去:“这边。”

德拉科粗鲁地甩开了哈利的右手,捉起哈利的左手,拇指在他的无名指指根摩梭了一下。哈利不禁起了鸡皮疙瘩。他尴尬地抽了一下手,但是被德拉科摁住了。

“我猜你把它戴在了无名指上?”

“它的大小就只适合无名指。”哈利说。

德拉科抬眼看了他一下,表情依旧古怪:“非马尔福的血亲碰到它的时候,它会变成只适合无名指的大小,这是马尔福家的婚约戒指。”

哈利内心闪过一串“我怎么知道我并不想破坏你的婚姻啊这么重要的戒指你这个混蛋怎么不好好保管”……德拉科忽然低下头对着他的左手迅速念起了咒语,哈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原本光洁的左手手背上浮现出了马尔福家的家纹,在咒语停下来的时候又恢复如初。

 

德拉科甩掉了他的手,靠在身后的吧台上,面色惨白,一副绝望到虚脱的样子。

“完了,波特。”德拉科有气无力地说,“婚……契约已经达成了。”他实在不想把“波特”和“婚约”两个词放在一起。

哈利脑子里一团乱麻,下意识地先说了一句粗口。德拉科抓起桌上的酒杯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威士忌,然后把自己没送出去的求婚戒指扔了出来。

“我算知道为什么我俩都求婚失败了,因为我们都违背了契约。”

哈利打了个响指,又点了一杯黄油啤酒。

“先把契约讲清楚。”哈利冷静了下来。

“存在于部分纯血巫师家族的婚姻契约就封印在家徽戒指里。”德拉科声音闷闷地说,“在用订婚戒指求婚成功以后,一旦确定了不会再悔婚,我需要把家徽戒指交给未婚妻,正式达成婚姻契约,在此之后任何违背契约的行为都会被阻挠。”

“这不可能。”哈利皱起了眉,“纯血家族里有多次婚姻的巫师多了去了。”

“因为契约是有时效的。”德拉科耸耸肩,“在契约双方有第一个子嗣之后它就解除了。如果婚变也不会受影响。”

哈利摇摇头:“听起来太霸道了。”

“这是为了保证巫师家族——尤其是单传巫师家族能留下后代。”德拉科熟练地复述从小父母教育他的话,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他就跟马尔福家族的兴盛繁衍完全捆绑在一起了。

而数年前被逐出纯血家族的混血波特后裔很不屑地撇了撇嘴,然后摊了摊手:“我们必须得想办法解除它。即使我跟你结婚也没办法留下后代——而且我不觉得我们有结婚的可能性。”

“所见略同。”德拉科翻了一个白眼,“梅林,我得回去告诉我爸爸。”

哈利听到这熟悉的话忍不住笑了出来,被德拉科狠瞪了一眼。几年的傲罗经验让哈利的心理素质又上了一层台阶,哪怕他面临着跟同性老对头的婚约也能保持基本的理智,甚至可以拍拍肩膀安慰对方。

“这么多年也会有婚后发现无法有后代的情况,这样就必须提前解除契约。”哈利思考着,“总能找到办法。”

“你说了,这是婚后的情况。”德拉科强调,“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先结婚。”

 

哈利揉了揉额头。虽然他并不待见卢修斯和纳西莎,这不代表他想把他们都气死,当然自己这一边也是够呛。德拉科已经不想聊下去了,他放下几枚银西可作为酒吧服务员的小费。

“我需要回去查一下古典咒语的书。”德拉科一阵头疼。

哈利扯过一张纸巾飞速写下自己的办公室地址。

 

“傲罗办公室不能用幻影移形。”哈利把沾了酒水的纸巾递给德拉科,“用飞路粉或者让猫头鹰联系我。祝你好运。”

德拉科把它接过来,跟订婚戒指塞在了同一个口袋。

 

“是祝我们好运。”


TBC

评论(15)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秘密生长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