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Be A Muggle 02

前文:01


02

在德拉科第27次强调自己是个巫师、哈利也是个巫师的时候,哈利踩了一个急刹。

他心里暗骂一声,八成压线了。

即使绑了安全带,后座的德拉科也一头栽到了副驾驶座的靠背上。他骂骂咧咧地捂住额头,麻瓜的玩意和波特的车技,两者都不可信。

哈利弯腰去拾因为急停而滚落的口香糖罐子,然后趁着红绿灯倒数的几秒迅速给自己塞了一块清凉薄荷。熬夜和宿醉导致他头疼万分,德拉科又一路上喋喋不休他那天马行空的魔法世界,让哈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更难过了。

绿灯亮起的时候,哈利轻吸了一口气,说:“不想再出一次车祸的话就安静点。”

“你到底拿到驾驶许可了吗,波特?”德拉科吸了吸鼻子,“而且你身上有酒味,麻瓜也不会允许喝酒之后上路吧?”

托他的福,哈利现在已经能听懂“麻瓜”的意思了,指的是所有不会魔法的人,在哈利心里就等于所有人。不过马尔福听到哈利反驳他也是个麻瓜的时候反应极大,哈利好笑地发现这大概是他的软肋——假如精神病人也有软肋的话。精神病科,可能每三个病人就一个声称自己有超自然力量——会魔法啦、能读心啦、能看到鬼魂啦……而妄想性精神障碍患者,有强大缜密的内在逻辑。哈利劝自己,尽量不要跟精神病人一般见识。

“我刚成年就考到驾驶证了。”哈利嚼着口香糖说,“昨晚上喝多了酒,虽然早上睡过了头,但是我确实已经醒酒了。”

“这就是你迟到了五个小时来接我出院的原因?”德拉科冷冷问。

“我想让血液里的酒精浓度降下来一些再开车,下午来很合适。”哈利说,“而且我有自己的事,你不能要求我老是围着你转!”

“你在忙什么?跟你的麻瓜朋友们社交吗?”德拉科发誓他只是想“友好”地跟哈利·波特说话,企图发现一些造成他现在处境的线索,但是他忘了他只要一提到哈利跟他的朋友语气里就会带着尖酸和讽刺。

哈利果不其然地生气了,他甚至有些自暴自弃:“我被甩了。你高兴了吗马尔福?主要因为你!”

德拉科被他劈头盖脸甩出来的原因砸得一头雾水:“你被甩了关我什么事?”

哈利狠打了一下方向盘,吓得德拉科赶紧闭嘴。他当然记得二年级的时候韦斯莱家的一封吼叫信让全校的人都知道了罗恩·韦斯莱和哈利·波特偷了老韦斯莱的车并且几乎车毁人亡的事。德拉科觉得自己仿佛就在这辆通向打人柳的破车上。

“如果你没有拨错那个可恶的电话,我就不会因为一个出车祸的‘朋友’而错过和艾莉的晚餐。”哈利一字一顿地说。

梅林在上,德拉科根本不懂得用所谓的电话。尽管在医院的时候哈利给他展示了那个屏幕破碎的手机,德拉科固执地认为这不是他的东西。后来波特不知道去哪里找了一根白色的线,用它把手机跟墙上的孔连了起来,于是那玩意又能亮起来了。然后波特戳了一个绿色的图标,指着上面一串数字说这是他的电话号码。麻瓜用这样一个扁平的东西和一串号码就能互相联系,德拉科也不得不承认听起来比魔法还魔法。

他保证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扁平的玩意,但波特根本不相信。

 

“我一个月已经迟到十多次了,艾莉那天之后就跟我分手了。”哈利继续说,“那天晚上我本来想跟她好好谈谈的!但是医院的电话过来了,我真是倒霉!”

“你倒霉?我比你更倒霉!”德拉科也忍不住了,“我不过去给阿斯托利亚买束花,然后就莫名其妙受了重伤,现在还要被塞进这麻瓜的铁盒子里跟你待在一起!梅林,我敢发誓阿斯托利亚肯定也要甩了我。没有女孩子会喜欢爽约的男人。”

“她不听我任何的解释!你是罪魁祸首,马尔福!”哈利继续把气发到德拉科的身上,然而德拉科已经迅速回过神来了:“主要还是因为你迟到太多次了!即使没有我你还是会因为一次迟到被她彻底甩了的!”

“闭嘴,马尔福。”哈利忿忿地说,“我就不该理你这个不懂感恩的混蛋。”

德拉科安静了下来。他承认如果没有波特,在这个无亲无故的麻瓜世界他根本不知道何去何从。然而,尽管他们三年多没见了,尽管他们共同经历过了大战,重逢还是那么戏剧性的,他们相处的时候在无聊小事上针锋相对还是没有改变。

“呃、好吧……谢谢你。”德拉科很小声地说,正在驾驶的哈利可能根本没有听到,德拉科顿时觉得有些尴尬,他转移了话题:“那你为什么那天没有马上走掉,你不是不认识我吗——你自己这么说。”

“我是很想走掉,医院不让。”哈利若无其事地嚼着口香糖,“好吧,我没法扔下一个出车祸的人。我父母就是车祸去世的。”

德拉科愣了一下,问道:“你父母?是莉莉·波特和詹姆·波特吗?”

“你认识我父母?”哈利皱起了眉头,在后座的德拉科没有看到,他自顾自地说起来:“所有的巫师都知道莉莉·波特和詹姆·波特,我从小就知道了,你也同样有名——你比他们更有名。你说他们是出车祸去世?荒唐!他们明明……”

“够了,马尔福!”哈利迅速地打断了他,“我勉强可以忍受你在你的妄想世界里编排关于我的故事。但是请你不要冒犯我的父母。”

“不……”

“你只断了条腿,在车祸里其实并不严重。”哈利仔细观察着路牌,理论上还有一个转弯他就解脱了。“这种程度的车祸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精神问题,只能说明之前你的脑子就是有问题。”他在找到玛格丽特路175号的时候心情愉悦地下了个结论。

“闭嘴,波特。”冥顽不灵,德拉科评价道。

 

“到了。”哈利拉起手刹,转头看了看车灯照耀下的双层小别墅。他吹了个口哨:“看起来不赖,勉强可以称为你的‘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无视了哈利语气中的戏谑,他睁大眼睛盯着面前的房子,没有一丁点他熟悉地方。而波特已经率先拉开车门,走过去查看了信箱,然后折返回来给他开门。德拉科刚要开口,波特扔给他一份刚从对面的信箱里抽出来的广告信。德拉科在昏暗中把它翻过来,上面赫然写着:

德拉科·马尔福收

玛格丽特路175号

XXXXX 伦敦

哈利从后尾箱拐了回来,全然不顾他一脸迷茫,搀扶他坐上了轮椅,一路把他推到了正门。德拉科木然地看着那扇雕花的木门,他确定自己身上不会有钥匙。德拉科在晚霞中环顾“自己的”花园,这里跟他从小住到大的住所没有一丝的相同。他不讨厌这里,但他并不是这里的主人……

然而波特在他的背包里找到了钥匙——据说是他出车祸的时候随身带着的。德拉科看着波特用钥匙打开了门,他仿佛在看一场被逼参演的戏剧。门后是一片黑暗,德拉科万分希望波特走进去的时候,就有几只家养小精灵冲出来。纳西莎一边流泪一边厉声问他为什么搞成这样,而波特也会转身告诉他,我骗你的,马尔福,我什么都记得。

然而奇迹没有发生。

 

波特把他推进了房里。一进门左手边是一个开放式厨房,料理台上有长得奇形怪状的锅和大大小小的铁盒子,天花板上悬挂着琳琅炫目的吊灯。其后是木质四人餐桌,然后便是宽大的客厅。客厅正中摆着的长椅子上放满了布垫子,前面的桌子上放着两本书,墙角放着某种弦乐器。右手边是上楼的楼梯,楼梯下架着造型奇怪的鼓。德拉科隐约还能看见楼梯旁还有铺满了整面墙的大书架。房间里四处装点着植物和昂贵的点缀,波特已经抛弃他被琳琅满目的装饰品吸引了去,过了好一会才走回来把他往客厅推了推。

“一个人住得真奢侈。”哈利如此评价。德拉科虽然对奢侈见怪不怪,但是当他满屋子都充满麻瓜装饰品的时候,他也感觉到了目不暇接。很快,被推到客厅中间的德拉科被自己书架子上一个架起来的白色小球吸引了。

哈利顺着他的目光,走过去把那颗柔软的小球拿了下来。德拉科愣愣地看着它,它比金色飞贼大了好几圈,上面有红色的绣纹。德拉科转了一下手中的球,随即看到一个龙飞凤舞的签名。

“看来你是个狂热的棒球粉。”哈利凑了上来。

“棒球?”德拉科皱着眉头盯着手中的球。

“是一种需要击球和跑位的九人团体运动。”哈利简单地解释了一下——马尔福再神经病,他也还有失忆这个毛病,哈利必须时不时跟他讲解。

果不其然,德拉科摇了摇头,毫不在乎地把那颗珍贵的签名棒球抛开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棒球,我只喜欢魁地奇,一队里有七个人。而且我也不是击球手。”

哈利打了个暂停的手势,他迫不及待想走了。哈利用最后的好心帮德拉科从书包里拿出那只他已经充好电的手机,然后点开通话记录把里面唯一的号码——自己的号码存了起来,然后简单讲解了一下如何打电话。

在做完这些之后,哈利把手机还给德拉科,告别,走人。

 

十分钟后他就为自己的好心而后悔了。哈利刚把车开到玛格丽特路的街口,他的手机就没命地响了起来,马尔福在电话那头声音慌张地大喊:“波特!你快回来!”


TBC

评论(8)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秘密生长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